top of page

文字練習之砂礓的安全感


砂礓

文字練習之砂礓的安全感

自從由南美回來之後,一直都比蟲咬困擾,早上起床都發現皮膚上有兩三點粉紅色,腫起咗少少類似蚊爛的東西,比較細粒但超勁痕癢,而且每天都有新發現。於是我開始擔心我張床有床蝨。不過我可以肯定不是由南美帶回來的,因為如果是在那邊惹回來的話,我應該在秘魯已經被咬了很多次,在南而且在南美期間,都沒有被蚊蟲蝨咬過,我估計應該是香港太過潮濕,我住的那區更是重災區,所以昆蟲們甚至床蟎床蝨可以在我的房間任意繁殖開派對。由於那些粉紅色點點是極度痕癢的,而且不容易復原,極度影響睡眠質素,所以一定要找到解決方法,但從我的傷口我看不出那是出自蚊蟲還是床蝨,所以滅蟲滅蝨的方法都要試。

滅蟲比較容易,只要把房間進行一次徹底清潔,可以抹的抹,可以悼的悼,順便進行了一次蚊型的斷捨離,害蟲都應該消滅得七七八八。但要消滅床蝨,就比較麻煩,因為他們實在太細小,而且並非肉眼可以隨便看見,一旦家中有了床蝨,床褥枕頭被鋪衣服鞋襪以至所有木製傢俬,都可以是他們的樂園,而且要徹底消滅並不容易,視乎災情如何,最壞的打算可能是要丟掉所有相關物品,這是我最不想發生的。由於不想用太毒的化學品,於是買了一些適用於家中有寵物及孕婦的滅蝨粉末及防蝨噴霧試試。由於這些滅蝨用品的功效都不是即時性的,所以在觀察期間,我繼續四處打聽還有什麼解決方法。不約而同地有幾位朋友都告訴我砂礓的氣味是有驅趕床蝨木室蝨的功用。於是我買了一斤砂礓片(其他人是只買一至二兩的),再分成數十小袋,並分別放在家中不同角落,希望如果真的是蝨患,這樣可以迫它們大遷徙。大約一星期過後,我身上已經沒有新的粉紅色點點,所以我斷定砂礓驅蝨是有效的。最初我十分擔心砂礓的氣味會過分濃烈,會把我餣製成一隻行動砂礓雞般走來走去,但我更加不想被蟲咬醒,而由於功效顯著,現在聞到砂礓的氣味就等於處身於保護罩當中,很有安全感。

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 Facebook
  • Instagram
  • Facebook
  • Instagram
follow the mind clouds
follow tinyese • handmade
bottom of page